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

夜色鎮遊歷記事 - 艾格‧灰鬚與銀爪的艾澤拉斯之旅

        我,艾格‧灰鬚,曾經以為是灰鬚一族的最後一人[1],帶著我永遠的好夥伴-銀爪,為了國王使節的任務,循線來到暮色森林,尋求下一步的幫助。這裡實在是一個陰森又恐怖的地方。充斥著鬼魂、狼人、骷髏之類最黑暗的生物。這些應該腐朽的、不應該存在的...生物?四處橫行於已被黑暗氣息玷汙的大地。這裡的聯盟同伴-人類,仍然緊守著他們曾經美麗、陽光燦爛的故鄉-夜色鎮。

        雖然已獲得使節任務下一步的線索,但我仍在夜色鎮多叨擾一段時日。替這裡已被黑暗生物摧殘,臉色已幾與骷髏無異的人們,略盡自己的綿薄之力。讓他們在終日徬徨無助的生活裡,求得那短暫的喘息與一絲安慰。





        什麼是邪惡?我低頭問著我的夥伴-銀爪,但牠只是搖搖尾巴想多吃條烤鯰魚。或許再給他一塊羊排牠會更快樂吧!但也或許是,在這幽暗陰濕的烏鴉嶺墓地,食物是唯一能讓牠感受到,如陽光般的溫暖慰藉吧!

        亞伯克隆比,一個已是風燭殘年的老人。站在他妻子的墳前,等待他那思念的人再次破土而出,慰藉他的寂寞、他的哀傷。縱使他所深愛的那個形體,只會嘶吼著要更多的鮮血,已經毫無生前的模樣,已經只是個形體...

        我在旁邊的草叢耐心等候,等候老人離開自己的妻子去準備供與他妻子的食糧...或許我憐憫老人的哀傷,無法輕易剝奪老人的生命。但會危害他人生命的事物,仍應該給予清除。

        如他妻子般佝僂的老人喃喃自語離去,只留著發出喀拉喀拉響的骷髏原地徘迴。我悄悄的在地上安置獻祭陷阱,寄望陷阱猛烈的火燄能燃盡這罪惡的存在。遠在骷髏能意識到活人的範圍之外,提起自己的獵槍,瞄準那遠處可悲可憎的存在,如日常訓練般扣下扳機。瞬間槍響迴盪在烏鴉嶺上。在子彈還沒擊中骷髏之前,骷髏已發現我的存在。骷髏發出淒厲的吼叫,朝我的方向疾跑而來。

        我一邊繼續開槍,一邊向後跑去與骷髏拉開距離。就在骷髏接近陷阱之際,銀爪也在我命令之下狂吼衝出!伴隨著陷阱火燄對於骷髏的傷害,銀爪對著這只有想著生存的骷髏低吼進攻,撕咬!爪擊!銀爪雖面對著彷彿不死的魔物,但仍毫無畏懼的勇敢攻擊!我開槍努力想擊碎這骷髏的一分一毫,骷髏復原的魔力有限,必須在老人趕回來之前毀滅它!怪物在我與銀爪的合力之下,形體也漸漸失去回覆的能力。

        最終,骷髏變成一團骨頭碎片與四處流曳的血水。老人雖即時趕回,但被我的冰凍陷阱給凍住。只能以憤怒狂亂的眼神看著我手刃他摯愛的妻子。也許在他的理智裡,也知曉他的妻子早已是只知殺戮、沒有理智的怪物。但與深刻的愛戀相比,理智所述說的一切或許根本無關緊要。冰凍陷阱的時間有限,我拿起了他妻子的心臟作為擊殺證明,也是其回覆力量的來源,接著放了一把火燃燒這可悲的存在,悄然迅速的離開這可悲的老人。或許他曾經欺騙了曾發願幫助每位旅人,此真誠信念的我[2],但相比他失去摯愛,被迥然一身的痛苦所咬噬的他,我至少知道這世上仍有我弟兄的存在。

        奔跑在返回夜色鎮的道路上,森林中的狼人仍然狂野的嚎叫,或許正在捕獵著被其視為食物的生物。森林裡,天空一樣灰暗無光,氣息一樣凝重幽暗。或許在自己有生之年,都不能親眼目睹這暮色森林回覆陽光燦爛的模樣。但這並不動搖自己幫助旅人的意志,眾人的意念產生了世界,只要自己的意志向善而行,相信總有一天,善意的波浪定能摧毀這惡意腐朽的存在![3]

附註:

[1]艾格‧灰鬚的母親告知艾格,灰鬚一族已在燃燒的戰役中全部壯烈成仁。包括艾格的父親,一名聖騎士。但艾格在夜精靈的主城--達那蘇斯,巧遇另外一位也姓灰鬚的矮人歷史學家。經此名同胞所言,讓艾格瞭解自己不是唯一僅剩的灰鬚一族。也讓他決定要遊歷各地,重新找回灰鬚一族失散的同胞。

[2]在艾格‧灰鬚少年的莽撞旅程裡,曾經一度受到幾乎無法復原的重傷,而躺臥在人跡罕至的秘林中。但所幸被該森林的看守人-夜精靈聯盟同伴所搭救。艾格感恩這名夜精靈的相助之情,因此艾格立願,只要是同盟的善良旅人,都必須盡自己所能給予其需要的幫助!

[3]與其矮人同胞的泰坦造物主的想法不同,艾格相信這世界是由眾人的意念所創。所以眾人的善惡之心,也左右了這世界善惡傾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